学院新闻
学院走访淮安威灵电机制造公司 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0-12-10 17:33:38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合作企业间联系和沟通,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努力在学校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学生订单式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12月9日上午,副院长史爱民走访淮安威灵电机制造公司商谈校企合作事宜,受到了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陪同走访的还有学工处以及数控系、机械系、电气系等部门负责人。



史爱民一行在企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加工车间、员工食堂、员工宿舍,随后开展了校企合作座谈。

会谈中,威灵电机相关领导简要介绍了企业近期发展规划,员工培养及其发展空间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需求人才的招聘背景、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培养模式、上升通道等作了详细介绍,表示希望通过与我院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共同探讨新型学徒制育人新模式的愿景。



座谈会上,史爱民副院长就威灵电机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校企双方要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可以探索开展现代学徒制的校企合作模式,双方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实现资源共享,互派专业人员讲学、培训,建立工学交替、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长期合作机制。双方还就定期组织学生见习、顶岗实习、学生离校前就业指导以及校企合作协议制订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就业工作,不断推动校企务实合作,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着力提高学生的劳动光荣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实习就业机会。近年来,还组织走访了实联化工、富准模具、江苏劲嘉、同方水务、建华建材、鹏鼎科技、西游集团等多家淮安本土大型企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形式为淮安本土企业提供了600多名高技能人才,为淮安地方经济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学生工作处/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