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助力“大国点名” 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22 14:25:37作者:热度:

2020年,我们迎来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这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这是一个规模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任务十分艰巨。受北京北路社区委托,学院精选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20名学生组成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们带着热心、耐心和细心,饱含激情投入到人口普查志愿服务工作中,为保证普查效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志愿者们有的刚刚下课就从学校赶到社区,有的从中午到下午饥肠辘辘只为了多登记几户信息,有的放弃周末整天“跑楼”,只为更好更快地完成任务。工作中,他们严格做到不漏、不错,普查登记后,他们又按照要求,认真进行复查,发现差错及实更正。经过一段时期的紧张工作,我院志愿者摸底调查2000余户,涉及了10多个普查小区及学校宿舍,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阶段性任务。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淮技师学子们迈出校门,服务社区和群众,为"大国点名"奉献青春力量,充分体现了学生们深厚的家国情怀,社区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本次活动是同学们一次独特又难忘的人生经历,同时也激励大家不断学习知识、锤炼本领,普查中志愿者们每一抹忙碌的身影,都展现着当代青年蓬勃的朝气;每一个坚定的脚步,都踏出了新时代“后浪”应有的步伐!(金晶/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