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隆重举行“自信 自强 立言 立行”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表彰暨庆元旦学生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0-12-25 16:34:30作者:热度:

12月23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在11号楼报告厅举行“自信 自强 立言 立行”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表彰暨庆元旦学生文艺汇演。院长朱延华、党委副书记曹国平、副院长姜亚群、副院长史爱民、副院长高恒星、纪委书记王国芹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全体班主任、全体学管干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表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曹国平主持。

副院长史爱民作《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自信 自强 立言 立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从谋划、过程、实施等维度,总结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炼出活动的成果和经验,提出建立常态化机制,深化开展学生活动,打造德育品牌,不断提升学院德育工作品质的思考与意见。

副院长姜亚群宣读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的学生代表、优秀班级、优秀系部颁奖。



最后,朱延华院长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序有效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对获奖的学生和集体表示祝贺。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意识,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德育工作的供给侧改革,不断强化主阵地意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强化“三全”育人要求,唱响立德树人主旋律。朱延华还提出要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筑牢思想基础,打通思想政治的堵点,激发思想政治工作的活力,拓宽德育工作的范畴。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面对新常态,开启新征程,带着一份责任、带着一份感情,带着一份激情,继续弘扬学院优良传统,推进学生思政和德育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表彰活动结束,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庆元旦学生文艺汇演。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包括歌曲、舞台剧、朗诵、舞蹈、表演唱等。同学们的表演充满了朝气蓬勃、青春激昂,展现出技师学子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将迎接新年的喜悦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仅展示出淮安技师学院同学们的风采和活力,更呈现了淮安技师人在新的时代浪潮中,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与信念。面对崭新的2021,让我们加快技工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在这最美好的技工教育春天里,书写最美丽的工匠培育新篇章!(学工处/文,蔺浩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