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少年的你》——青春需要温暖”
发布时间:2020-12-25 11:20:00作者:热度:

12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在学院的音乐教室为信息技术系X20502多媒体班级上了一堂以“《少年的你》——青春需要温暖”为主题的思政教育课。院长朱延华做课前的介绍后,一堂别开生面的青春思政课正式开始。


这是一节与众不同的青春思政课,本次课程是以电影《少年的你》为背景与题材,授课过程中穿插了短视频、微宣讲等形式,充分运用电影中的主题词呈现于教学中。江书记结合技师学院学生的特点,与学生讨论、分析了校园欺凌事件频频发生的原因和施暴者产生暴力倾向的原因。他教育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不要冷眼旁观,要勇敢站出来谴责欺凌者,这样就能拯救诸多个“胡小蝶”和“陈念”。旁观者的沉默附和是施暴者手里无形的刀,会将校园中的正义斩尽杀绝。软弱退缩与漠视生命,不该是意气风发的青少年应有的模样。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情感。江书记教育同学们,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集体相连,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反对校园欺凌,共同维护我们的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最美校园。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抛弃以前的不良习惯,携手共建和谐校园;要以淮技师为学习的新起点,努力练就技能和本领,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赵杰/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