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研讨暨思政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0:22:48作者:热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3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研讨暨思政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江泽清、宣传统战处处长张玉春和全体思政教研组教师参加。座谈由党委副书记曹国平主持。

思政教师们代表围绕“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淮安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各自的想法,提出了党史学习及思政工作的设想和建议。思政教师聂玉洲传达了“淮安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动员会暨市委宣讲团备课会”的会议精神,强调了宣讲要“让听众记得住、让群众听得懂、让大家用得上”;他建议,宣讲要结合“马克思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淮安红色资源、历史题材”,讲好身边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讲出思政教师的“精气神”。宣传统战处处长张玉春指出,高校思政工作一定要对标对表,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政工作者是学生的“灯塔”,坚决不能跑偏转向,一定要把立德树人、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落实好。党委副书记曹国平指出,要充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把握精髓要义,学深学透重要论述。突出重点任务,讲好讲活党史故事,结合工作实践,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多样化宣讲的作用,确保宣讲言之有物、严谨准确。

党委书记江泽清围绕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开展校内宣讲的重要作用,做了讲话。强调“学史悟思想”、“借势早谋划”、“凝聚众人心”、“教育重实效”、“启发开新局”,要“站位高、思考深、标准严、落地稳”,围绕“选择课题、备好课程、优化课堂”做实做细宣讲工作。思政教师要熟练掌握“四史”,引导师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结合淮安地方、师生年龄特点,选准“切入口”,注重教育实效;创新工作方式,在党史学习中思政团队要再出品牌,再亮新招。既要切实做好宣讲工作,完成规定动作;也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教学各方面,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下一步,宣讲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不虚不空、入脑入心、稳步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颜志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