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二批工种备案评审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3:27作者:热度:

3月31日,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陶华生带领专家评审组到学院,对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申报备案的第二批职业工种进行评审。评审组由我市各大院校、行业的领导、专家组成。学院副院长高恒星以及培训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参加评审会。

陶华生指出,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是我市规模最大、专业能力最强的技工院校,拥有良好的办学条件、雄厚的师资水平、丰富的设备设施,有能力在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中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此次带领专家评审组到技师学院,就是为了进一步丰富技师学院认定工种,使技师学院在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高恒星强调,学院是江苏省重点技师学院,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省市共建公共实训鉴定基地。作为我市首批通过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师资力量雄厚,设施设备优良,这些都是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有力保障。自2019年8月通过首批备案以来,学院已先后对校内学生和社会人员组织了80几个批次的等级认定,认定人数逾万人。此次学院申报备案第二批职业工种,就是为了进一步助力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专家评审结合学院的申报材料,并实地查看了学院实训场地和设备情况。最后专家组对学院的申报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诚恳地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

本次学院共申报29个工种,通过评估,初步通过了28个工种的备案,涵盖初级到高级技师的等级认定资格。(徐海/文,蒋文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