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迎来市焊工职业统考考点评审
发布时间:2021-03-31 20:53:12作者:热度:

3月26日,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葛恒淮带队一行四人,对学院申报市焊工职业统考考点进行评审。副院长高恒星和培训鉴定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评审会。

葛恒淮会上强调,焊工作为国家职业资格改革后,人社部门负责的唯一准入类职业工种,有着极为重要的社会意义。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作为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有责任也有能力承担焊工的培训和鉴定工作,承担更重的服务社会的职责。

副院长高恒星介绍了学院考点申报情况,学院拥有着良好的设备设施条件,18年在市人社局的支持下,建成了在苏北职业院校中最先进的焊工实训场地。此次申报市焊工职业统考考点,培训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按照相关申报条件认真准备材料,以期能够顺利成为市焊工职业统考考点。

会后,考务管理和技术保障专家组依据申请材料,对照国家技能标准,对申报评价职业开展现场评估。经过评估,专家组对学院焊工职业的场地设备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焊工实训场地规划合理,设备先进,设计美观,初步具备了成为省市焊工职业统考考点的资格。(徐海/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