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14:24:25作者:热度:

近日,学院8号楼4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学习会是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步进行的专题培训会,培训安排在27日和28日两天进行,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主要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党史学习指定教材进行。

3月2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培训会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曹国平主持,学院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国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阅读党史著作堪称“地基”。沉甸甸的四本书,背后凝结的是数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方能走得更远。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唯物史观,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曹国平要求,一要认真研读理论书籍,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二要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习过程中要注重联系学校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集中学习培训会上安排四位同志对指定学习材料选择重点内容进行了领学,领学为后期个人自学、以行践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爽/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