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发布时间:2021-04-22 09:55:27作者:热度:

4月21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前往淮安市博物馆,参观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与档案馆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淮安红色珍档”五个模块,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一份份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珍贵档案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鲜活的政治课,在党史中感受先辈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奋斗精神,体会着中华大地上的百年巨变,重温革命发展历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李爽/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