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通过焊工统考考点省级评估
发布时间:2021-04-23 19:19:46作者:热度:

4月21日,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李赟华带领焊工专家组一行4人,对学院申报的江苏省焊工统考考点进行审核评估。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葛恒淮、陶华生、朱晓光一同参加评审。学院副院长高恒星以及培训鉴定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评估汇报。

高恒星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江苏省退役士兵培训先进单位,淮安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培训唯一定点机构,拥有丰富的培训鉴定工作经验。同时,学院还先后多次承办过淮安市以及在淮大型企业的技能大赛,有着成熟的大赛组织经验,因此,学院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省焊工统考考点工作。

葛恒淮指出,3月底,市鉴定中心带领专家结合申报标准对技师学院进行了初审。技师学院针对不足,及时整改,增购欠缺设备。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申报省级焊工统考考点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相关工作人员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申报准备工作。

李赟华强调,焊工作为职业技能鉴定改革后,人社部门唯一的准入工种,务必要严格要求。要做到鉴定标准严格,流程规范,确保安全,鉴定考核全过程要经得起溯源。

随后,专家组认真审阅学院的申报材料,并实地评估学院的焊工鉴定实训设备,认为学院完全具备成为省级焊工统考考点的条件,评估结果也将于五月初向社会公布。(徐海/文、程风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