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江苏大工匠””江苏工匠”花落淮技师!
发布时间:2021-12-24 13:58:28作者:热度:

近日,省政府发文表彰

第三届江苏技能大奖获得者

 

淮技师杰出校友(88级热能动力专业)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淮阴电厂

李京泽

荣获“江苏大工匠”称号

 

淮技师杰出校友(89届金加工专业)

留校任职教师

张卫东

荣获“江苏工匠”称号


据悉,“江苏大工匠”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该项荣誉是江苏技能界的最高荣誉,目前已经评选三届,全省仅40余名,李京泽入选该项目,实现了我市在该项目上零的突破,成为我市“江苏大工匠”第一人。

 李京泽为我校88级热能动力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他动手能力较强并对焊接技术精益求精。离校后,他很快由一名普工成长为一名高级技师,成为全国电力行业公认的“焊接能手”。工作中,他摸索出“单电源不断弧焊接接头法”等操作法,实现避免停炉停机检修,每年为企业节省上百万资金。

张卫东为我校89届金加工专业学生,现任我校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他是江苏省“张卫东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省技工院校数控加工专业带头人,数控车工高级技师,曾荣获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技术能手、淮安市职业教育工作个人“三等功”、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淮安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图:李爽、淮安人社公众号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