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江泽清赴金湖县调研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9:34:24作者:热度:

为落实省人社厅、市政府领导的有关要求,4月12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会同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一行到金湖县考察调研校地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工作。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旭东,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乃岩,淮安技师学院副院长史爱民,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副县长杨鸿明等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期间,江泽清一行参观了金湖县中等专业学校汽修实训中心、机械制造实训基地,考察了学校校园建设,并就学校办学状况、专业发展、师资建设以及毕业生去向等进行了交流。随后考察调研了拟建金湖县技工学校新校区选址等相关工作。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市县联动合作培养技能人才是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省人社厅和淮安市政府都非常重视并支持淮安技师学院与金湖县政府达成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希望校地双方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对接,先行安排落实今年300名中级技工招生任务,为金湖县推进“智改数转”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淮安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表示,金湖县生态环境好,产业发展生机勃勃,工业经济具有显著优势,对技能人才需求更加旺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技工教育事业,让我们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发展技工教育的坚强决心和迫切需求。作为江苏省重点技师学院,淮安技师学院有责任、有义务支持金湖县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积极配合金湖县落实机电一体化、数控加工、电子商务三个专业300名招生计划,设立淮安技师学院教学点,与金湖县共同开展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制定、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对金湖县申报技工学校和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给以肯定和支持。

调研座谈会上,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县长万旭东分别向市人社局、淮安技师学院支持金湖发展表达了感谢,并就落实今年300人招生计划、申办金湖县技工学校、推进新校区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工作部署。调研座谈会由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主持,淮安市人社局就业能力建设处、淮安技师学院党委宣传部、金湖县人社局、教育局、金湖中等专业学校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郑琳琳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