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4 18:14:14作者:热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人社部《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4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泽清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方案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工学一体化工作是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本质要求;是加快培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急需人才的客观要求;是深化淮安技师学院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二是加强领导,保障落实。围绕实施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工作要成立学院工作领导小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领导作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建立协调推动机制,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三是对标培养,系统推进。校党委高度重视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工作,将对照目标,加快教学管理、实习管理、教学评价、教学研究、教师管理、教学场地、资金投入、酬薪制度、后勤保障等配套制度建设,主动积极地开展工学一体化工作,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校长朱延华指出,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作为技工院校的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成为技工教育人才培养和质量提升的方向指引。每一位教师都要反复学习实施方案,对照标准认真执行。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的目标,立即行动,将步子迈大、力度加大,统筹推进、有序开展,确保目标达成。

副校长高恒星领学了人社部《实施方案》和人社厅相关文件。他提出,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是“必须推进”和“必然要求”。他对 “如何理解”和“如何推进”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根据部、厅文件要求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分工合作、有序推进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

教科处副处长顾玉娟、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拥军、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成荣分别从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实施的目标任务、推进的方式方法和二级学院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的实施基础、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科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图:李爽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