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4 18:59:24作者:热度:

5月13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学习会并作发言。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江泽清指出,学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之深,对青年成长的教导之切,对青年工作的嘱托之重,努力培养好堪当时代大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江泽清强调,一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坚定信念中把牢青春航向。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树立坚定信念、远大理想,找准人生坐标,让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二是坚持推进工学一体化改革,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工匠精神厚植青春底气。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对技能人才提出的新要求,在学习中拓宽学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修身中提升修为,让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技能水平紧跟时代发展。三是坚持思想引领培根铸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奋发斗争中彰显青春作为。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让广大青年师生在教学岗位、专业技能学习等各个领域、各个战线上勇于奋发、敢于斗争、堪担重任,让青春的步伐与时代同向而行。四是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引领风尚中展现青春风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文明的代言者,擦亮技师学院形象的青春名片;争做宣传者,不断提高技师学院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争做奉献者,打造学校精神文明的青春风景。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史爱民、党委宣传部(党委党校)部长(校长)郑琳琳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图:李爽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