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淮安市第十七届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在我校顺利开赛
发布时间:2022-11-01 15:15:00作者:热度:

11月1日,由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淮安市总工会和共青团淮安市委联合主办的2022年淮安市第十七届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在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顺利开赛。比赛地点设在电气工程学院20号楼4楼电子电工实训场地。来自全市5所职业院校的12名师生选手参加了该项目的角逐。

据悉,电子技术赛项设有教师组和中职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个人竞赛项目。比赛全部是操作技能,采用理实一体的竞赛方式,工作内容涉及元器件的装配与焊接、电子仪器仪表的操作使用、电子产品的调试与测试、电子辅助设计软件的使用等。




本次比赛的开展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协调,为本次比赛的开展提供了充分的设施和材料保障。赛前,经过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学院共选拔出了5名师生选手参加比赛。技能比赛是职业院校师生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有效检验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在育人过程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将学生专业理论与技能紧密结合,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把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提升专业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赵成荣 | 图片:吴新淮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