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19:09:21作者:热度:

1月10日上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校党委书记杨恒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杨恒忠指出,《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教育改革工作的首个指导性文件,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职业教育改革一系列新主张、新举措和新机制,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杨恒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中央关于职业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以服务学生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以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为着力点,用创新思维、实际行动抓好《意见》落实。二是聚焦发展,把准航向。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共同目标,把牢立德树人根本方向,持续深化具有淮技师特色的育人工作品牌;对标淮安“153”发展战略,优化专业布局,推动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打造名师、大师领衔的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打造高水平的社会服务体系,不断扩大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规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凝心聚力,实干担当。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凝心聚力、创新实干,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的目标阔步前进!

校长朱延华作了领学,他从总体要求、战略任务、重点工作、组织实施四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他指出,《意见》提出了一系列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新主张、推动深化改革的新举措和推动工作的新机制,直击改革实践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极具理论与实践价值。他强调,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充分把握好政策的战略性和导向型功能,全力抢抓机遇,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图:李爽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