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成功举办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3-12-23 10:27:46作者:热度:

为了提高教学的实效性,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12月19日下午,由教学科研处组织、化学工程系主办,化工教研室青年教师张军老师主讲的《离心泵最佳工作区域的确定》院级公开课在13号楼207离心泵实训室如期举行。董宁副院长、教科处刘立明处长等参加了听课、评课。

此次公开课作为化工实训的一次全面展示,体现了理实一体化的教学要求。本次公开课从选题,教学准备,场地布置等无不凝聚化工教研室以及系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心血。教学过程中,张老师采用了“教师理论讲解,教师演示以及学生分组实操三步式”的教学方式,真正达到了“做中教,做中学”的教学效果,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课堂反响很好。

课后,教科处刘立明处长组织了评课。各位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予了点评及指导,肯定了出色的教学过程与教学氛围,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节奏合理,内容丰富,目标明确,达到了促进年轻教师成长的目的。(王红军/文、宣传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