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开展社区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16:54:28作者:热度: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体现了当代社会一种非常高尚的精神。本着这种精神,10月26日下午,化工系H16501化工高职班的26位同学和H15501化工高职的25名同学分别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进入工农路社区和京南社区开展了近三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

H16501班的同学根据社区分配的任务,分为两组,一组为社区居民打扫楼道、铲除一些小广告、清理道路上的垃圾等,另一组同学作为宣传员,挨家入户进行淮安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道路的调查和走访等。H15501班的同学也按照社区布置的任务,通过区域划分,分组完成对社区的卫生整治工作。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班主任身先士卒,为学生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同学们也积极努力,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争先恐后,有模有样的劳动场景令人动容。小区的楼道被打扫的干干净净(楼道里的烟头、尘土特别多,特别显眼),墙上乱贴的小广告也被同学们铲除一空,小区主干道上的落叶清扫干净,负责文明宣传的同学满怀热情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完成调查走访资料的填写工作……整个小区充满了同学们忙碌的身影。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两个社区的充分肯定和表扬!事后同学们与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说此次志愿者服务的开展,他们心情很激动,好多同学是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对自己来说,学会了如何对社会做出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善意之举,如何肩负起作为一名学生对社会责任!总之,这次的志愿者服务将是自己走向社会的宝贵经验,值得同学们去回忆!(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