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H16502化工班开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18:01:46作者:热度:


2019年5月14日,H16502班开展了“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主题班会,学工处禹军处长参加本次活动。

班会首先以近期淮安市技术开发区发生的一起重大刑事案件作为导入,通过分析频频出现的校园暴力事件,引起同学们的深思,提出悲剧发生往往因小事引起。同学们就“有哪些情绪调节的有效方法”进行互动,积极说出了自己的调节方法。随后班主任汪蔓老师就几起典型校园暴力事件为例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要通知老师,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用正确的方式去处理问题。最后由禹军处长作指导发言,禹处长对本次班会予以肯定并提出了有关自身安全的几点意见。

本次班会教会学生在做任何决定之前都应该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绪,避免自己受到情绪的影响,学会做情绪的主人。(朱海娟/文、汪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