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学生志愿者开展第十三周社区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11:28:14作者:热度:

 

11月27日,H16501化工高职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叶老师的带领下在淮安市清江浦区府前街道办事处西郊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了创全国文明城市志愿宣传活动。



叶老师将同学分为三组,同时沿着西郊社区服务中心往西南两方向散发宣传单。同学们穿着志愿者背心,手拿厚实的宣传单,积极主动的去发关于创文明城市的宣传单。尽管刚开始的时候有点害羞,但是大家很快意识到宣传创文明城市是一项光荣的使命,这次志愿活动也是让社区的叔叔阿姨们能更加了解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更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因而同学们很快就适应了起来。

虽然天气寒冷,有一点累,但是同学们好开心也很享受,因为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志愿者活动,而且也让社区的人们和志愿者们一样知道创文明城市的意义和重要性。

同样在这天下午,为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参与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H18502班的师生们来到了桃花坞社区,开展了对黄河风光带绿化漂浮物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背心,分为俩人一组,每组一个垃圾袋及一些工具在绿化带周围捡垃圾。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相互帮助,认真捡残留下来的垃圾,在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为市民们提供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公共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收获了参与带来的快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期间要多参与社会服务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做个对国家和社会有价值的人。(叶萍萍、吴滢、王静/文、叶萍萍、吴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