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5 19:23:27作者:热度:

为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工作,7月5日上午,化学工程系组织召开了“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系副主任、教务科科长、化工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参会,会议还邀请了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质检课课长葛志英和江苏润安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龙玺国。



本次会议对五年制高职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和五年制高技化工分析与检验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教学科长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求以及今年公共基础课程设置的改变情况。针对草案与会教师和企业专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葛课长提出,技工院校人才培养方案要注重实用性人才的培养,通过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的岗位需求,明确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过程。同时建议学校加大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企业的资源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重视对学生安全操作规范、安全知识、应急能力的培养。龙经理对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方案实施提出了建议,加大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通过认知实习、跟岗实习增加学生对企业、岗位和所学课程知识的深入了解。各位教师也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系部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拓宽了学生培养的教学思路,为我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和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静/文吴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