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化工教研室开设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1-01-05 17:57:46作者:热度:

2020年12月31日,由化学工程系专业课教师吴秋婵主讲的《工业分析》观摩课在13号楼109实训室开讲。经化工教研室讨论决定,本次公开课选取的课题为《电光学显微镜的使用》。学院教学与科研处、各系教学主任、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观摩课的听课和评课。

本次观摩课吴秋婵老师借助新冠肺炎病毒介绍切入主题,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显微镜的结构及使用的相关知识点。学生完成预习任务的基础上,在课堂中结合小组讨论,口诀背诵及细化,实践操作的过程,较好的掌握了显微镜使用方法,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宽学生就业面。同时吴秋婵老师将实验课堂中安全意识贯穿始终,并融入课程思政内容,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检验人员深入探讨,要求学生们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秉持学院校训“崇德尚技,敬业笃行”,在岗位中有所建树,成为学院的骄傲。(化工教研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