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组织专题教研活动——教师说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2-03 09:12:25作者:热度: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提高,并将教研成果推广到日常教学中。信息技术系于2015年11月30日下午两节课后,在16#116教师组织了专题教研活动——教师说课交流会。在2015年市两课评比中获示范课的杨婷老师、省中心教研组年会说课比赛中获奖一等奖的武砚芳教师,就自己在参加比赛中的感受、收获及说课内容向各位教师进行了展示。信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交流会上两位老师分别把参赛课程《Dreamweaver cs3网页设计-超链接》和《网络营销》与大家分享。说课过程中,两位老师对自己所授课程认真思考、分析、梳理,结合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实际和技工教育特点展开说课,重点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手段的运用,他们条理清晰、表达流畅,情绪饱满,展示了丰富的教学资料,体现了对教学的积极探索和开拓创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值得所有老师学习。

最后,系部马小山书记对两位教师的说课做了总结点评,对大家强调说课作为教研活动的一种形式,是提高教师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希望以此次说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教学研究,为教师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对加强课程建设,增强教改意识,提高教学效果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信息系朱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