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为宿舍再添一分明亮,共建和谐美好校园
发布时间:2019-03-08 10:49:35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习恩来精神、弘扬工匠精神”教育深入开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系列重要论述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拓展雷锋精神在当代学生中的内涵,我系团总支组织学生于3月6日下午进行 “为宿舍再添一分明亮”--- 擦拭宿舍楼窗户玻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6日下午,14名学生志愿者在郑玲玲老师、江健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男女生宿舍楼。同学们态度积极,热情高涨,非常自觉地带上抹布和报纸等擦窗必备工具。

由于事先已经通过活动策划分好组,活动起来也就没那么慌乱,一切都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走进宿舍,开始分工。老实说,擦窗任务并不繁重,但是最主要的是认真耐心,好在下午时间充裕,天气晴朗,大家也都比较自在放松,干起活来十分卖力。劳动过程中也不是那么枯燥乏味,同学们还能够自娱自乐,缓解疲劳,大家一边擦玻璃,一边哼起小调,渐渐地有更多人附和起来,气氛越来越欢乐,在欢乐的歌声中,一个小时的劳动也随之完成,做完简单的清理,同学们便返回寝室为晚自习做准备。

虽然这只是一次小活动,但是同学们都为之尽心尽力,这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雷锋精神不是要在轰轰烈烈的大事中发扬,而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落到实处。擦窗户的劳动虽然不起眼,但是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还能够让大家在合作中增进友谊,这也会是超越劳动本身意义的收获。(信息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