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承办学生动画制作项目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14 10:06:54作者:热度:


为更好地引导学生投入到专业技能的学习中,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信息技术系在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技能节的引领下,依托专业特色,计划在5月13日至22日期间,承办多项师生技能竞赛。 

5月13日,在16号楼114机房,学生动画制作项目的比赛拉开了信息技术系技能节的帷幕。早在本学期开学初,信息系为了让学生夯实基础、拓宽知识面,备战校园和省市技能比赛,以大圣影视班为试点,组建了多媒体专业技能班。上课时间为下午两节课后和晚自习,每天共3节课,由王清、周昕冉、陈文禹三位专业老师轮流授课辅导学生。在良好的学习氛围营造下,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引导和动员下,此次校园动画制作技能竞赛,大圣影视班25名学生全员参与。



由于学生在这学期刚开始学习三维软件,所以此次动画制作竞赛主要以建模为主,动画为辅。建模考了3题,分别为:1.高脚杯的制作,主要考察学生对线和车削命令的使用;2.香蕉的制作,主要考察学生对放样、变形、贝塞尔平滑命令的使用;3.蝴蝶闹钟,主要考察学生对线的焊接、布尔运算命令以及各种模型的组合透视的使用。动画考了跳动的篮球,主要考察学生对动画运动的特点了解和制作。

竞赛中,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副院长史爱民、高恒星来到了机房,对竞赛进行了观摩、指导。院领导向监考教师周昕冉询问了比赛的规则、评判标准,学生平时的训练情况,观摩了参赛学生的动画制作过程。指出大圣班是一个特色的校企合作班,系部要全力以赴,争取打响多媒体专业的品牌,办出让社会尊重、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的特色专业。

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拼,尹梓琪同学获得了第一名。(周昕冉、朱君/文,周昕冉、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