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承办ERP沙盘模拟对抗赛
发布时间:2019-05-18 10:10:39作者:热度:


为了响应学院第十四届技能节的号召,会计与电子商务教研室于2019年5月17日下午,在12号楼510实训室承办了ERP沙盘技能比赛。竞赛中,学院副院长史爱民、系主任马小山对竞赛进行了观摩、指导。

为提高校园技能竞赛的整体水平,会计与电子商务教研室在赛前制定了训练计划、方案。开学初期以技能为主,进行层层选拔,从X16501电商、X16502电商、X16503会计、X17503会计、X17504会计、X18503会计、X18504电商专业,共7个班级里挑选出了20名技能成绩优异的学生,分成8个小组参加ERP技能训练。

此次校园ERP学生技能竞赛,技能班的20名学生全部参加。因参赛选手跨了两个专业,三个年级,故本次竞赛主要是考核学生对于ERP电子沙盘的推盘能力(资金运用、预算计划、原料订购、产品分配等),不考核物理摆盘、资金表处理、报表填制等内容。评委漆之炜老师将参加比赛的学生分成若干组,每组1到4人不等,每组各代表一家不同的公司,系统分配给各组相同的资源量,包括:资金、产品、厂房、生产线、原料、市场、ISO认证等。几个公司是同行业中的竞争对手。他们在面对来自其它企业的激烈竞争中,将企业向前推进、发展。比赛运营时间为6年,初始资金每组80万,最终以权益值的高低进行成绩排名。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由X16503会计班赵恩获得一等奖。这次比赛,旨在通过比赛来夯实学生基础,拓展实践能力,提高学生会计基础技能。(漆之炜  朱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