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承办会计电算化学生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11 10:16:49作者:热度:

 

为促进会计电算化教学,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5月10日,在16号楼3楼机房,信息技术系组织了第十二届校园技能节之会计电算化的比赛。

比赛共20名学生参加,分为两个部分,会计电算化上机操作和翻打传票。电算化上机操作主要考察3方面:1、总账系统,考察学生的核算单位名称、账套代码、启用日期、编码方案等有关账套参数操作、会计科目体系的主要项目操作、会计科目编码的作用操作等;2、日常账务处理,考查学生的记账凭证的产生途径与输入方式、记账凭证的格式、项目和各项目的操作;3、会计报表编制,考察学生的会计报表的编制操作。翻打传票主要考察学生5分钟内的数字输入速度和正确率水平。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赛后,来自X16504会计班的余小凡同学获得了第一名。此次竞赛展现了我系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也让学生在比赛中发现不足,为今后的省市技能大赛选拔人才。(江健 朱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