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17:55:17作者:热度: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发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

二月底,我系结合本系的专业实际情况定制了学雷锋活动方案,除了出黑板报、开主题班会外,汽车维修专业的学生计划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开展洗车志愿服务,回报平日辛勤付出的老师们。

3月7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学生在21号楼车间门口集中,提前准备好洗车机、毛巾、水桶等,冲兑好洗车液。车辆进入车间后,同学们分工合作,先用清水冲洗车辆外观,然后用泡沫洗车液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清洗,接着用高压水枪将脏污跟泡沫彻底冲洗干净,最后由两个学生用干燥的长毛巾从车身两边把车身擦干。就在洗车的过程中,细心的同学发现有位老师的左前胎扎了钉子,轮胎跑气,很有可能影响车辆的行驶安全,查看之后立马跟老师说明了情况,帮老师换上了备胎。

当日活动不留于形式,把学雷锋活动跟同学们所学技能结合起来,学生们在本次活动中各展所长、发光发热,充分展现了一名汽修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及扎实的专业技能。(田晓/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