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赴企业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04-25 16:59:03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汽车维修专业近几年积极进行产教融合探索,不断加深与汽车行业、企业的合作,与企业开展人才订单班的教学培养模式,4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系书记戚玉东一行四人赴江苏长菱集团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在集团总经理张爱华等领导陪同下,戚玉东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现场,并就企业当前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同时就双方深化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磋商,形成了一些建设性的合作方案。并对双方下一步的合作给予了很深的期望。

近年来,机械工程系依据学院 “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立足目前国内外汽车行业发展的现实,结合行业对汽车维修专业人才需求的实际状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确定本专业的建设使命,即:始终以就业为导向,坚持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系部现已成功举办了“伯乐英才班”、“淮安之星(奔驰)班”、“中德诺浩班”等,效果十分理想,深受学生和企业的好评。(曹步德/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