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举办《汽车故障诊断》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0-06-20 15:42:55作者:热度:

6月18日,由教学与科研处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俞国亚老师主讲的院级观摩课《汽车点火系统检修》在22号楼车间如期举行,学院教学与科研处、各系教学主任、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观摩课的听课和评课。



课程开始,俞老师利用多媒体将实际生活中常出现的汽车故障案例引入课堂,这种情景教学、任务驱动式的授课方式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课中,俞老师重逻辑,点思路,通过循循善诱的方式让学生能够积极思考,主动参与,充分发挥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作用,使得学生学习效果事半功倍。整堂课,俞老师将德育教育贯穿始终,并不断强调安全事项,使得学生在实车操作中能够明确分工,相互配合这不仅提升了他们的专业动手能力,更加提高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学生分组训练环节,俞老师全神贯注,巡回指导,确保学生安全规范操作,帮助学生理清故障排除思路,最终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为大家奉献了一堂高质量的观摩课!



评课环节,机械系教学科长李拥军介绍了本次课题“授学生以渔”的初心和思路;在场的各位听课教师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教学与科研处处长郑琳琳充分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鼓励全院教师在此基础上总结和提高。

最后,机械工程系主任何玉军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机械系全体教师认真总结和优化,教学与科研处处长刘立明勉励大家都能够参与观摩课中来,与个人职业发展相结合,努力打造出更多优质观摩课。(刘震/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