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中德诺浩合作专业首届学生顺利开展顶岗实习
发布时间:2020-11-16 19:23:03作者:热度:

10月29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的中德诺浩班是校企合作办学的典型案例,第一批中德诺浩班18名学生,经过2天的培训和考核,已奔赴苏州、南京、淮安等地开展顶岗实习。



机械工程系2016级汽车维修专业中德诺浩班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受到校企双方的高度重视。学校精心做好顶岗实习工作安排,为学生踏入社会的第一步搭好台阶,为专业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中德诺浩公司派出华东大区负责实习工作的于洋经理和郭菲老师对学生进行了为期2天的顶岗实习培训,讲解专业实习相关规定、4S店就业岗位设置和面试技巧等内容,并逐一进行形象设计和模拟面试,为同学们顺利进入企业做好准备。



中德诺浩班学生的顶岗实习单位主要分布在苏州、南京和淮安三地,实习企业主要包苏州利星、苏州东昌、南京宁星以及淮安东本。截止目前,通过企业的初试和复试考核,全部同学均已落实顶岗实习岗位,正在顺利开展顶岗实习。



2017年,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成立汽车维修中德诺浩班,通过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采用“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旨在为中国汽车后市场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2018年9月,淮技师首个中德诺浩班成立,经过2年多的科学育人,人才培养成果初步显现。曹步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