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积极准备技师班学生维修电工技师考核
发布时间:2015-11-16 15:39:09作者:热度:

11月中下旬又到了一年一次的技师考核,电气工程系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招收9届技师学生。临毕业年度参加技师考核,获取技师证书是技师班级学生的目标与追求,因此技师班级学生自进入系部学习以来,态度端正,学习认真。

11月22日,2012级技师学生将要参加维修电工技师考核考核,考虑到部分学生在日常学习中,缺少研究,极少去探讨引发故障的原因及制定防范故障再次发生的措施,在撰写技术论文方面力不从心。为帮助学生更顺利地通过技师考核,系部领导自4月份开始,专门为每一位学生指定技师论文写作指导老师,指导技术论文的结构、书写格式、具体要求等,告诉学生该从哪开始撰写、如何去撰写等等。

除此之外,自9月份开始就安排学生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专业技术实训,并每周发放理论试卷进行考核,提倡在学生之间,师生之间质疑答疑,形成互相学习的风气。(叶晶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