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智慧见证荣耀 拼搏成就梦想——记我院师生两次参加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5-11-19 09:52:36作者:热度:

2014年,我院电气工程系组建以孙继祥为指导老师的师生团队,经过近6个月的努力,于2014年11月带着他们自行设计制作的机器人,参加了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这是我院首次参加机器人项目类大赛。因为是首次参加,每个项目都是从零开始,虽然困难重重,但在学院与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大赛开始前顺利完成了机器人的组装调试。在接下来两天激烈的比赛中他们与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省内55所院校的285支参赛队,同台竞技,我院师生制作的机器人都发挥出了现有的水平,最终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5年,在赛前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接到了参加第六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通知,此时电气工程系还一正在准备参加淮安市职教技能大赛。在多个大赛交集的同时,他们加班加点认真准备着各项赛事。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师生团队完成了四个项目机器人的编程与调试。2015年11月,在高校云集的激烈比赛中,我院四个比赛项目获得三个三等奖和一个优胜奖。

  两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虽然有很多艰辛,但经历过之后我们师生也都获得了很多。从一个比赛项目机器人的设计、装配到编程、调试,每个步骤都涉及了多个学科、多个专业的知识,同时还需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通过参加机器人大赛,他们除了增强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外,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迎难而上、学会了永不言弃,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希望日后能有更多老师和学生参与进来,共同为学院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带来更多的积极影响。(电气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