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邀请专家开设自动化专业发展方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20 16:46:37作者:热度:


11月18日16:10,“迎接自动化时代的到来”专题讲座在16#多功能厅举行,讲座由江苏省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刘军教授主讲。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和部分新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刘教授在讲座中给大家介绍了德国工业4.0新概念,以及自动化专业的设置和发展方向。对于工业4.0这个概念,刘教授首先给我们介绍它是通过虚拟生产结合现实得一种生产途径,未来制造业将实现更高的工程效率、灵活性以及更短的上市时间。接下来刘教授深入浅出,围绕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两大主题进行介绍,在“工业4.0”时代,虚拟全球将与现实全球相融合。通过计算、自主控制和联网,人、机器和信息能够互相联接,融为一体。

最后刘教授给在座的师生对自动化的发展历程、自动化的未来方向和自动化的就业方向进行了简单介绍。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叶晶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