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竞赛之路 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15-11-24 11:00:23作者:热度:


我叫李聪,来自D13501电子高职。20139月踏进淮安技师学院,自此开始了我的竞赛之路和成长之路。在进校的短短两年间,我先后参加了多次技能竞赛,获得了一些成绩:淮安市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电子装配一等奖,淮安市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电子装配一等奖,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电子装配三等奖,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舞蹈机器人项目一等奖,1:10智能车三等奖,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舞蹈机器人项目1:10智能车三等奖。

在各级竞赛活动中,针对不同的挑战, 我们都要做出自己创新的解决方案, 这使我们创新思考能力得到很好的培养。邵康田老师、孙继祥老师、徐伟越老师为了让我们进步得更快,牺牲大量课余宝贵的休息时间来指导我们训练,他们的敬业精神让我感动。

虽然我收获了一些荣誉,但是我知道这不是我孤军奋战的结果,这是集体的果实,特别是在机器人活动中, 要让机器人完成一个看似简单的任务,往往会花上几天甚至几个月的时间, 这个过程也许是艰辛的,但对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并且通过机器人竞赛,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团结协作对一个团队的重要性。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过去的这时间里,我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但是竞赛的脚步依然不会停歇,相信在以后的各种比赛中我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