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14周进社区文明城市共建服务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12-07 10:49:03作者:热度: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下午14:00,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D17505机电一体化高技班21名学生身穿蓝白相间的校服佩戴红色袖章个个朝气蓬勃,在班主任陈泉润的带领下在技师学院门口集中出发位于加州城的淮西社区。这已经是学生们第二次参加社区义务服务活动。在行进过程中,学生队伍井然有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非机动车和行人,懂礼貌,讲文明。大约在14:20左右到达淮西社区。达到社区后,与社区领导简单的寒暄之后,开始今天的社区服务活动。今天同学们主要参加了两个活动,第一个活动是参加淮西社区消防安全讲座,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并了解到消防安全的主要性。第二个活动是帮助社区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宣传,到淮西社区所管辖的餐饮店进行文明餐饮宣传单的发放。班主任将学生分为两两一组,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同时强调学生要讲文明,懂礼貌。经过1个小时的辛苦劳动,同学们完成了宣传单的发放。通过本次技师学院大学生进淮西社区文明城市共建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还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加强学生的团结意识。同时也得到了淮西社区领导的充分的肯定!




2018年12月4日下午14:30,D16504机电一体化班级在桃花坞居委会安排下进行进社区活动,全班同学被分为三组,分别排放军营西路周边车辆。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同学们看着排列整齐的车辆感觉满满的成就感!



2018年12月6日下午14:10,D16502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维修班全体同学和班主任渠敬永老师来到西郊社区,参与共建实践活动。室外凛冽的寒风依然无法阻挡全体师生参与创建的高涨热情。按照社区朱淮林书记和孙主任的要求,我们到清河嘉园参加劳动,大家佩戴好袖章和绶带,分成四个工作小分队,分赴不同的地块,开始劳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都能较好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此次实践活动是本学期以来的第二次,全体师生更能体验到维护整洁优美生活环境和人人参与共建的重要性。大家出色的表现展示了技师人的良好素质,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