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电气工程系党支部扶贫纪实
发布时间:2019-06-13 17:44:42作者:热度:

 

根据学院关于落实2019年城镇特困家庭帮扶工作的安排,我们电气工程系结对帮扶对象是天山华庭二区10-A幢1101室的施慧婧。2019年6月12日丛燕同志通过电话联系施慧婧,接电话的是她的父亲,进行了初步了解,并约定了入户走访的时间。

6月13日上午10点电气工程系支部支委成员丛燕、顾玉娟和党员代表吴新淮共计三人组成的帮扶小组带着学院党委和电气工程系全体党员的的关怀,驱车来到了特困家庭施慧婧所在的小区,经过一番周折由她父亲把我们带到她实际的居住地:隔壁小区和她父母一起居住。通过她的父母我们了解到,施慧婧今年35岁,出生时的意外造成后来的丧失语言表达能力和肢体一级残疾,常年卧床,生活无法自理,离异,有一个即将上小学的孩子。她的起居等生活只能由其父母照顾。看到我们去,她很开心的挥手和我们打招呼,是个坚强乐观的女性。当她接过慰问金时的笑容和挥动的手,仿佛和我们说:谢谢你们。不幸是无法改变的,但这是一个和睦而又温暖的家庭。他们一家人的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深深的感染着我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能直面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并加以解决呢。

离开时,她父母坚持把我们送到楼下。我们表达了学院党委的关怀,同时也表达了我们电气工程系全体党员和教师对她一家的祝福,希望施慧婧能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她的父母和孩子也能健康快乐的生活。(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