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开设《彩灯循环闪亮PLC控制》校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1-10-14 18:53:04作者:热度:

9月3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徐春老师在12号楼310成功开设《彩灯循环闪亮PLC控制》观摩课。副校长高恒星、教科处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院长、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观摩课的听课和评课。

课前,徐老师在钉钉群中上传学习资料,创设线上讨论环境,及时把控学生动态和前置学习效果,很好地拓展了学生学习的时间和空间。课堂上,徐老师通过明确任务、计划决策、方案展示、现场施工、交付验收、总结评价等教学环节,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使原本枯燥乏味的内容变得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分组教学的采用更是最大限度保证了活动教学的有序性与有效性,组内合作学习,很好地强化了团队意识。课堂上徐老师还将思政教学元素自然融入,使专业课程内容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引导学生树立技能成才,技能强国的理想和决心,不断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荣誉感。

评课环节,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本次课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观摩课的教学实效,一致认为本次观摩课充分发挥了学生在课堂上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讲授的整个过程中,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本次观摩课的成功举办对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徐春、陈婧 | 摄影:吴新淮 | 编辑:李爽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