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志愿服务进社区 奉献青春展技能
发布时间:2022-05-31 16:11:19作者:热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宣传职业教育法,发挥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作用,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5月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走进北京北路社区,开展了防疫知识宣传与家电维修保养活动。

活动中,电气工程学院的孙继祥、李清海、吴新淮、赵成荣四位教师带领学生组成了家电服务队,为社区群众带来的有故障的家用电器逐一仔细地查找原因、耐心地维修好了包括电热水壶、自动足浴盆、收音机、电磁炉、微波炉等在内的家用电器十多件。此外,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防疫宣传单、宣讲了防疫知识,悉心指导社区老人们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使用线上疫情防控平台。

此次技能服务进社区活动氛围浓厚,充分发挥了职业教育专业特色和技术技能优势,培养了淮技师学子回馈社会的意识,树立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此次活动把便民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让小区的居民们足不出社区,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图:赵成荣 | 编辑:李爽|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