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育婴师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5 17:09:14作者:热度:

5月5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16号楼1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以“育婴师的发展现状”为主题的讲座。讲座邀请淮安市医学会常务理事、淮安市学科带头人、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沈维青教授主讲,学院幼儿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沈维青首先分析了育婴师的发展背景,阐述了早期教育对幼儿智育、德育、人格发展等的重要作用,特别强调了0-3岁阶段幼儿的保育工作关系到儿童一生的健康发展。随后,沈教授就同学们特别关注的育婴师职业技能要求及发展前景给大家做了详细客观的介绍分析,详细介绍了育婴师职业的兴起、国家社会的重视再到育婴师需求量大的客观现实。在之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关于育婴师技能考核的疑惑,沈教授详细地做出了回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学院幼儿教育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促使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激励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更加理智地定位自己的职业与未来。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徐旭 | 摄影:赵成荣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