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昔日学院骄子 今日为院争光
发布时间:2014-04-01 17:54:07作者:热度:

在江苏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4个厅局主办的2014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我院数控技术系高吉林老师荣获数控类项目数控铣工教师组一等奖,实现了学院在2014年度省级赛事中的开门红。

高吉林系我院数控技术系2005届优秀毕业生,当年即被市远航船舶机械厂招聘。在企业工作期间,因工作勤奋,技术精湛,深受企业同事和领导的好评。由于学院数控技术系缺乏专业精湛的实训教师,高吉林于20076月婉拒了企业领导和同事的挽留,受邀来到学院从事普通车工实训指导工作。后根据系部实习指导工作需要,多次转换实训教师岗位,先后从事普通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CAD/CAM等实训课程教学。高吉林在教学中能尽心尽责,以技能竞赛为平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怕苦、不怕累,刻苦专研教学理论和操作技能,成为数控系实训教学的多面手和技术能手:

2008年荣获首届淮安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普通车工教师组第一名;2010年荣获第四届全国数控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数控铣工全省第六名;2011年荣获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数控铣工教师组三等奖。2011年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工作,其指导完成的作品《机用平口钳快速夹具》,获得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大赛二等奖。

数控技术是现代和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国家对数控技能人才的培养极其重视,各院校均加大数控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数控技能大赛因此也成为竞赛项目种类最多,参与面最广,全国影响最大,竞争最激烈的技能竞赛。在备战2014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期间,高吉林老师放弃课余休息时间,几乎没有节假日,双手被工件划出了一道道的血口,遍布手掌的老茧,见证了训练的艰辛。高吉林老师在训练中,能积极跟踪数控铣工技术发展的新动向,讲究方法,科学训练,突出精度优先原则,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加工效率。由于能吃苦,训练得法,在本次技能大赛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为淮安市以及学院和个人争得了荣誉。(数控系/文、宣传处/图)

高吉林老师在指导学生进行数控铣工实训

高吉林老师在指导学生进行加工中心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