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组织师生参加“3D打印”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8 09:26:27作者:热度:

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前沿科技知识,提高公民的科技素养和对3D打印技术的了解,由淮安市科协、淮安市数控学会主办,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数控技术系协办的3D打印技术科普活动,于419日下午在淮阴工学院北校区科技活动者之家举行。

为加深我院数控技术系师生对3D打印技术的的了解,促进教师对新技术新知识的应用,拓展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开拓高年级学生对3D打印专业知识的视野,419日下午,数控技术系组织了80余名11级学生和10多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科普活动。

3Dimensions Printing)是一种新的打印技术,也可以成为新型产品制造技术,可以直接打印出电脑设计的3D立体物品。通俗地说,3D打印机是可以打印出真实的3D物体的一种设备,比如打印一个机器人、打印玩具车,打印各种模型,甚至是食物等等。3D打印机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只是打印材料有些不同,普通打印机的打印材料是墨水和纸张,而3D打印机内装金属、陶瓷、塑料、砂等不同的“打印材料”,是是实实在在的原材料,打印机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可以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为实物。

通过本次的学习,参加活动的师生进一步了解了3D打印的工作原理,也增长了关于3D打印应用领域和当前发展状况等相关知识。(数控系任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