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系组织学生春游钵池山
发布时间:2015-05-06 17:21:21作者:热度:

在春意盎然、清新四溢的四月里,在百花齐放,群芳斗艳的季节里,S14501数控班全体同学开展了春游钵池山的活动。其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了解淮安,充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钵池山公园位于市区的东南侧,紧邻翔宇大道,公园占地1800余亩,规划面积92.4公顷,其中大口子湖面面积554亩,另有小口子及诸多鱼塘水面辅助。2005年建成,是淮安市目前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也是江苏省第四届园博会会址。

钵池山公园因山而得名,因水而生灵。钵池山 “盘纾凹曲,形若钵盂”,所以,人们称其为钵池山。以“一山一水”、“一古一今”、“一静一动”为基本主题;风格上,名山以道教建筑为基调,水上以现代设施为基调。待建景观和娱乐设施有:人工堆积的钵池山湖心岛、荷池、钵池山道教建筑群、小瀛洲钵塔、人造森林等。在这里同学们开展了爬山比赛、划船比赛、沙滩游戏、湖心岛放灯活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都非常愉快,大家脸上都露出喜悦的笑容。由于大多数同学都是住校生,所以我们25日下午在钵池山活动,晚上自由组合品尝自助烧烤。这样可以促进同学彼此之间的交流,增加大家相互间的了解。

这次活动让长久呆在学校里的同学们见到了优美的大自然的风景,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通过这次的活动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班集体观念,也拓展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刘桂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