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传递雷锋精神,数控系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08:26:21作者:热度:


在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4日,数控技术系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用行动向雷锋致敬。

S18502数控班的志愿者到达指定地点后,同学们分为两组开始行动起来了,一组拿着扫帚、簸箕、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清扫散落各处的纸片、烟头、瓜子皮等垃圾;另一组拿着抹布、水桶等工具,清理路边公共自行车和宣传栏。在活动过程中许多同学表现突出,大家不嫌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虽然有的同学已经干得出汗,但还是不肯松懈。还有几个志愿者一直在交通路口执勤,劝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活动开始到结束都保持着很高的热情。




当天下午数控系另一队献血志愿者来到淮安市中心血站。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认真填写登记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献血前检验。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来献血,也有的是连续多次参加过献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希望通过献血活动帮助更多人。



我系的学雷锋活动还被江苏电视台采访并播出。

通过今天的志愿者活动,大家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就在我们的身边,作为学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这种无私的精神,让它贯穿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而不仅仅不止是在今天这个日子。(何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