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系邀请企业专家开设智能制造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01 16:37:16作者:热度:


2月27日下午,数控技术系邀请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两位工程师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对全体教师开设智能加工与生产管控项目——智能制造专项培训。

智能制造是指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产、管理、服务等活动的各个环节融合,具有自感知、自决策、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模式的总称。

智能制造不仅仅是单一技术、装备的突破与应用,而且还是制造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的深度融合与集成创新。

近年来,数控技术系紧跟先进技术,先后按照“设备自动化+生产精益化+管理信息化+人工高效化”的单元构建理念,以智能制造技术推广应用实际与发展需求为设计依据,利用数控车间现有实训设备,进行软件改造及软件连通,从传统加工单元改造了一条智能制造生产线,将生产中的实际产品引入教学中,营造真实的生产环境。接下来,数控技术系将通过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我院智能制造专业建设内涵,为以后的产教融合、生产应用及项目开发等奠定良好的基础。(张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