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系举办《加农炮的制作—支架的设计加工》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08:44:53作者:热度:


 

3月28日下午,由教学科研处牵头、数控技术系组织、高阳老师主讲的《加农炮的制作—支架的设计加工》观摩课在12号楼数控实训中心如期开讲,教学督导员、各系负责人、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数控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的观摩活动。

加农炮模型是国家一体化教学改革实践教材中数控加工的一个典型工作任务,结构复杂,精度要求高,通常是在数控车床和数控铣床上加工的可观赏性强的工艺品。本次课采用一体化教学模式,高老师通过带领学生分析加农炮的结构特点,进行加工工艺分析,给出典型零件加工工艺步骤参考方案,由学生自主创新设计、制造加工、自检装配完成支架模型的加工。

课后,各位评委对本次课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肯定了本次公开课的构思及丰富的教学内容,充分发挥了学生中心、能力本位的教育理念。通过此次观摩课活动,教师的职业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也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实践。(张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