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清明忆总理 精神永流传
发布时间:2019-04-03 13:17:39作者:热度: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

今年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为表达对周总理的无尽哀思和崇高敬意,4月2日,受到市文明委表彰的第二届“践行周恩来精神模范团队”的数控技术系师生们,怀着对周总理的无限敬仰之情,来到周恩来童年读书处,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暨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

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

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门前广场,面对童年周恩来的雕像,全体老师在张卫东副主任的带领下,庄严承诺:我们要像周总理一样,胸怀天下,勇于担当,为中华之腾飞做贡献。我们要像周总理一样,勤奋读书,博学多才;追求崇高,完善品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崇德尚技,敬业笃行。我们一定会牢记今天的誓言,努力进德修业,不忘任重道远,我们将用行动证明,我们是您精神的传人,我们将用奋斗,把您伟大的理想变成明天的辉煌,做一个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人民教师!

数控技术系党支部也在童年周恩来的雕像前,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党课——为了不忘初心,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周恩来精神模范团队”的数控技术系学生会及各班级班委、团支部委员等70多人,在系学生会副主席徐天宇的带领下,面对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共青团团员,我在团旗下宣誓,我要以周恩来为榜样,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志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勇于实践,文明守纪,乐于奉献,争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团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团队所有成员跟随着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的讲解员,在故居门前汉白玉石碑下、院落中一品梅的劲枝下、石条小路及池塘边、展厅内,一起回顾了总理周恩来在这里度过的五年童年时光:接受早期的启蒙教育,体会劳动人民的生活艰辛,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和道德礼教的熏陶。其幼小的心灵里建立起的朴素的阶级感情,对他的一生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精神,励志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刘桂琴、杜清平文/孙宝江、何昕、谷庆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