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14:57:06作者:热度:


4月28日下午4点,学院综合楼前的广场上,国旗猎猎 、彩旗飘飘,学院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数控技术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正在进行,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处、团委等部门领导与数控系全体师生,一同手持小国旗,参与本次活动。

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就是这场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内容,以一批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的伟大运动,振奋了中华儿女的精神,奏响了改变中国历史命运的序曲,创造出了“五四精神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

回首波澜壮阔的100年征程,无数热血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舍身忘死,浴血奋战,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无限的厚望,他在多次讲话中勉励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今天数控技术系全体师生,用高昂的热情,以主题活动的形式在此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青年,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我们是生活在21世纪的青年,理应担负起国家的重担,如今中国在东方巍然屹立,我们应该延续希望,成为能够支撑起责任担当的青年。

18名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领读:姜旭缘 张雨航。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洗刷百年污浊,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

30名老中青教师朗诵《我的祖国》,激情彭拜!

高山巍巍,大河奔流,我们的祖国如璀璨的明灯在世界东方熠熠闪烁;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华儿女激情满怀正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每一个中华骄子都在续写着美丽动人的传说。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朱海连领唱。

470多名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签名

活动现场

(杜清平、刘桂琴、沈浩、朱海连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