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学生会举办两人三足游戏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21 15:17:48作者:热度:


 

12月26日下午,为奖励数控技术系学生会一年来,在协助系部学生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辛勤付出,由学生科老师授权、学生会集体组织的、学生会两人三足的游戏比赛活动按计划在院操场举行。

平时都是我们协助老师组织大家活动,今天我们不仅是组织者,同时也是活动的参与者。为了增加比赛的看点,同时也让大家利用赛前相互熟悉、加强协作,我们先安排了赛前练习时间。只见参赛的30名同学两两组成一组将各自的腿绑在一起,手搭着对方的肩膀认真训练着,斗志高昂,每当有队伍互相对视的时候,仿佛可以闻到他们散发出的火药味。即使训练的时候由于步伐不一样而摔倒在草坪上,但大家为了这份荣誉,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过了一会比赛正式开始,大家为了展示自己的实力和精神,都抢着要第一个上场。尤其是我们系19级的三个女生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不放弃,她们由于比赛开始前因为一些事情没有及时到场所以没有赛前训练,导致了她们刚开始的第一步就摔倒了,每走几步就要摔倒一下,可就是这样她们仍没有放弃比赛,而是相互搀扶着、坚决的、跌跌撞撞的走到了终点。她们用着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什么才是真正的不放弃。

比赛结束后虽然设置了名次之分,但是在我看来大家都是冠军!当大家腿绑腿双手互搭冲过终点时,我们可以感受到合作时撒下的汗水不是白费的,每个人都沉浸在这份荣誉感当中。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之间相互的默契程度有了大幅度提高,也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虽然是游戏但也是素质拓展的一项内容,相信对同学们今后的各种集体活动都是有很大的帮助。(陈弼文/文、范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