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缅怀先烈 常怀感恩——数控系学子作国旗下演讲
发布时间:2021-03-30 11:08:09作者:热度:



魂断最是春来日,一齐弹泪过清明”。

又是一年清明时。

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时,有些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3月29日上午,数控技术系19503班刘佳佳同学,在学院周一举行的升国旗仪式上,代表数控系,以《缅怀先烈 常怀感恩》为题作国旗下演讲。

演讲中,刘佳佳同学以我们党风云激荡的百年历史为主线,追思英烈,唤起全院师生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号召大家以感恩之心化作实际行动,缅怀先烈。

 国旗下演讲活动作为“国旗下思政公开课”系列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活动以每周升国旗为载体,让教育充满仪式感,本次升旗以文化传统篇作为活动的主题,通过学生演讲表现形式,以沉浸式教育为载体,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学生主体,构建淮技师思政育人的新模式。(何昕文/范超、孙志明图)